醉壶觞。

一只会划水的鸽子。

特区组·新年伊始·日常向

※大学生澳×高中生港

※中华组一家人设定




    王濠镜记得他小时候不是很喜欢过年。


    空气里总有燃烧未尽的硫磺味,鞭炮声一直拐到街角都能听见,一向喜静、甚至对周遭气味敏感的他始终都觉得这是小时候每年一度的劫。但自己在远离家的地方上学,无论如何也会对家产生一些留念,也算是有了牵绊。于是新年的那个小长假总能成为他一年中最大的盼头。


    他小时候不喜欢吃水果,但偏偏橘子除外。尤其是新年才摆在大四角红木桌上的福橘,总是格外的甜。也正因如此,在小时候,每次过年王嘉龙都会把长辈给塞的橘子转手给王濠镜。但今年实数意外,楼下小店只是每日进些超市里的必需品,蔬菜或是水果都要提前预定,还时常没有。这也算是一年伊始第一件憾事了。



    这一晃,转眼便到了年关,大年三十晚。


    “濠镜,家里白糖没了,下楼帮我去楼下小超市买点来?”王耀从厨房探出头,冲着沙发上的三人喊道。


    “不是不能出门吗?”王濠镜此时正围着客厅里的暖炉,从一种极为抗拒的姿势靠在沙发上玩着手机,一点也没有想挪窝的意思。


    “那嘉龙?就下个楼走几步的距离。”


    “啊?啊,我们老师刚发了作业我去做一下。”王嘉龙这么说着,但也不打算站起来,只是往王濠镜的方向靠了靠。


    “……湾?”


    这会就根本没有回音了。


    “我去吧,也不知道那店开门了没有。”王濠镜看着王耀即将要打人的眼神,“主动”说道。他把手机熄了屏放进口袋里,转身进卧室拿件外套。出来时就看见王嘉龙已经在换鞋了。


    “……你俩就一定要黏在一起对吧。行吧去吧去吧,看着点时间买完白糖早点回来啊。”王耀叹了口气,兀自进了厨房。



    数九寒天,天气自是一日比一日冷下去。今年的年味也确是淡了些,街上没什么行人,大小商铺也都关停。新桃换下了旧符,崭新的红色配上鎏金的大字,倒是给这冬日的冷清驱散了几分。


    王大爷养娃向来持放养政策,只要不闯祸闯出圈到班主任请家长或写个几千字检讨,一律任凭孩子们自个儿闹腾。王濠镜和王嘉龙真正在一起的时候,王嘉龙曾半开玩笑的说,我俩以后父母关系好摆平,应付大哥就够。那时王濠镜还有些顾虑,但当他俩把关系正式告知王耀——他们大哥那天,情景也是格外的玄幻。


    “自家小孩搞对象?这不顶好吗!辛辛苦苦养大的白菜被别家拱了这谁心里受得。”


王大爷嗑着瓜子,神情淡然地就好像在说“明天下雨要带伞”一样平常的事。一旁正准备看戏的王湾险些没被刚喝一口的水呛住。


    快八点了,两人总算是赶在打烊前进了商店。“白糖是吗,行,我去找找,稍等啊。”店主许是想快点回家,瞧他俩是生面孔,怕这“不食人间烟火”的主儿半天找不着地,便自己去拿去了。


    “诶,怎么不知道戴个手套?”王濠镜问。“出门太急,忘了。”“来,手给我。”化纤布料粗糙的磨过掌心,但暖暖的触感依旧不减分毫。王嘉龙的手心虽打小就热,暑天里有时竟也能发烫。但也许是气温太低,生的几分寒意。


    “手别乱摸,回去还要再消个毒。”王濠镜道。王嘉龙另一只手插在上衣兜里,眼神不自主地四处乱飘,不经意瞥到了两人正牵着的手上。


    这样不挺好的吗,还需要我戴手套吗。他想,也悄悄地脸背向王濠镜的视线,暗戳戳地一笑。



    “哥,我想看烟花。”王嘉龙突然说道。


    “今年哪有烟花。电视上看吧。”



    “你俩买个白糖快买到明年了你们知道吗?快快快进门。诶酒精放门口了啊!”

评论(1)

热度(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